肥东论坛

搜索
查看: 2486|回复: 18

都洗洗睡吧,二号线延长线还早呢,能不能获得批准建设还是和疑问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4 20:0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使用更多功能,浏览更多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论坛

x
泪崩!发改委证实!合肥第3轮地铁规划尚未报送!北城、肥东、肥西通地铁受影响!
合肥市的轨道建设正在全速前进,
1号线和2号线已经开通,
第二轮工程建设的1号线延长线开工
3、4、5号线也在加速建设!
但是第三轮建设的678号线却久久无法批复!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曝:合肥第三轮地铁规划

未报送国家发改委!

规划包括2、3、4号线延长线和678号线,

北城、肥东、肥西通地铁受影响!

国家发改委收紧地铁审批!

↓↓↓

乌龙!国家发改委证实

合肥地铁第三轮建设并未提报

最近高楼迷论坛曝光了一条国家发改委的回复!合肥轨道建设可能是闹出乌龙事件!



via.高楼迷

根据这条发改委的回信可以看到,目前合肥第三轮轨道建设尚未正式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也就是说,合肥人每天在期待批复的第三轮地铁规划根本没有报送上去?

但是我们在市长信箱的回复中可以发现,合肥第三轮轨道建设规划已于2017年6月通过省内初审,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这下就尴尬了,一个说还没报审,一个说已经报审,这个乌龙事件到底是谁的责任!

对于这件事,高楼迷粉丝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via.高楼迷论坛
合肥地铁3轮规划要黄?

国家发改委收紧地铁审批

最近,国家发改委正在逐渐收紧对于地铁项目规划的审批。一些城市的地铁项目建设或将被叫停!



最新光地铁建设延迟或叫停的新闻就有武汉市延迟轨道交通第四轮批复时间;西安地铁新一轮规划也未获得发改委的批复;西安地铁新一轮规划也未获得发改委的批复。

多城市地铁建设“被叫停”

1、多城市地铁建设“被叫停”。

2017年8月,包头市的地铁项目已经进入了建设期,无奈还是被叫停。

8月后,按照高层的指示,内蒙古交通基建项目已经“暂缓了一批、取消了一批”。据悉,基建项目被叫停的原因在于高层认为当地财政收入与基建项目金额不匹配。

包头市地铁被叫停不是个例,呼和浩特的3、4号线地铁一期工程也被叫停。



除了内蒙古,咸阳市政府也宣布“咸阳地铁建设规划尚未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咸阳地铁项目“年内取得批复难度较大”。

武汉市发改委去年11月透露,年初上报的武汉轨道交通项目尚未得到发改委受理。

可见,国家发改委正在更慎重的对待地方地铁项目规划的审批。

2、地铁虽好,但太耗钱了。

地铁轨道交通成本包括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建设成本又包括土建、车站建设、车辆和机电设备等成本。

较早建设的上海1号线地铁每公里造价8亿元,2016年给出的数据是每公里7亿元左右,而这只是造价,造完之后还有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同样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合肥地铁1号线项目总投资87.47亿元,二期工程共投资77.49亿元,共165亿。根据201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的成本监审,预测1号线2017年的运营总成本超12亿元。

在今年合肥市政府最新工作报告中,预计2017年合肥财政收入完成1251.1亿元。加上去年合肥土地市场揽金819.14亿元,去年合肥整体收入达2070.24亿元。



合肥地铁1号线总投资165亿元,2号线工程总投资约190亿元,而合肥1~5号线,总投资约1241亿元。如果加上第三轮地铁规划中6条线路,投资总额等于甚至远超合肥市一年的财政总收入。

目前合肥已经正式运营2条地铁线,3、4、5这3条线路处于在建中,虽然合肥财政收入可以支撑地铁建设,但建着吃力,运营起来也很难挣到钱,因此步子不能迈太大,防止入不敷出。

人大代表建议1号线南沿至庐江

需要看第三轮规划能否通过

在合肥今年两会上,来自庐江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夏明生便建议,1号线在滨湖新区的终点站——九联圩站(徽州大道与珠江路交口)之后,继续向南延伸。他认为,1号线延伸到庐江县城之后,将有助于提高庐江县与合肥市城区的融合度。



来自肥东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耿延强说:2号线目前最东头只到瑶海区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口,建议相关部门能加快推进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第三轮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争取早日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同时,肥东县也可以提前谋划,启动沿线的征地拆迁工作。



此外,耿延强还建议,将规划中的6号线工程在现在的基础上东延一段,大约7~8公里就可以到肥东县撮镇,可以带动产业园区的经济发展。

来自肥西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金成俊建议,将3号线南延至位于肥西县花岗镇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带动该区域快速发展。

现阶段,发改委收紧地铁项目规划审核,如果一直严格执行,可以带来全国轨道交通建设的降温潮,这些建议能不能被采纳,还需要看第三轮规划能否顺利通过。

合肥地铁建设收紧

地铁9号线或将延迟7年

合肥规划有15条地铁线,总长度525公里,整个合肥轨道规划有三轮:



根据合肥轨道交通规划,到2018年,合肥轨道交通建设将迎来高峰期,4号线、5号线、3号线以及1号线三期工程、有轨电车线路共五条线路同时在建,监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根据此前省发改委初审后上报的方案,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中包括2、3、4号线延长线和6、7、8号线。这与最初申报方案中的8条线还是有出入的——9号线和S1线均不在本轮建设规划中。

也就是说地铁9号线在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中的“落选”,2023年投入运营无望!

据官方回复,合肥地铁9号线将于2030年建成,整整推迟了7年!



相关人士称,根据省发改委初审专家意见,考虑到合肥目前的建设规模较大,如果第三轮建设规划通过,线路将调整为6条线。

合肥目前地铁总里程是170公里,如果加上第三轮的规划的200多公里,全市地铁总里程数将接近400公里,直接位于深圳和重庆之后,建设难度较大。

总的来说地铁让不少板块被盘活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城市发展也需地铁建设

但大基建是一把“双刃剑”,

必须考虑未来使用效率和财务负担。

就是对于住在新区和三县的市民来说,

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8: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不是有人帖子说,二号线东延列入2018大建设开工计划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8: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难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8: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政府轨道办说2017年6月份就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了,待批复下来后,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好,咱们满怀信心的等。现在好了,国家发改委说,还没有正式上报呢。这不是打咱大合肥人的脸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8: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肥东还是看看多通几班公交到三十埠吧,2号线东延的事,想想就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09: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夏秋冬 发表于 2018-1-15 08:37
市政府轨道办说2017年6月份就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了,待批复下来后,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好,咱们满怀信心的 ...

全国范围内,很多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被叫停了很多
这下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09: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兵临城下 发表于 2018-1-15 08:49
肥东还是看看多通几班公交到三十埠吧,2号线东延的事,想想就得了!

尼玛这个就和我们在外面做销售一样,机会是转瞬即逝;就肥东这帮人的办事效率,在商场上,早就被淘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9: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一个说上报了待批,一个还说没有正式上报。至于批与不批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09: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二号线也只是一箱情愿
单相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0: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就当有得了。开始说什么都是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0: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洗洗睡吧,还是弄个电动车骑骑上合肥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2,3,4延长线现在在做的环评公示,是不是在白费功夫,还是在提早谋划?不要听尼玛媒体瞎几把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0: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也不见得是最佳选择
投资那么大,国家的财力也要考虑
我想搞个地上的轨道交通不也是很好嘛
能够省很多的人民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1: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骑个摩拜去坐地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1-15 12: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前还是多开通几条肥东县城公交到三十埠,这样肥东人还能享受点地铁2号线带来的便利快捷,2号线东延就是今年开工也是4,5年以后才能通车,暂且就不指望了,老百姓急死也没用,省的心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技术支持
广告咨询
在线客服
工作时间:
9:00-22:00
服务电话:
400-869-0551
会员QQ群:
71440115
公益QQ群:
280955351
摄影QQ群:
166211428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4 肥东论坛-中国肥东第一网络媒体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许来永 客服电话:400-869-0551
皖ICP备17029829号 技术支持:安徽善拍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Powered by Discuz! X3.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139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